人才队伍
  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 > 人才
  研究员
姓    名:
杨秀荣
性    别:
职    务:
 
职    称:
研究员
通讯地址:
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625号
邮政编码:
130022
电子邮件:
 

 简历:
 

  杨秀荣,女,1946年出生,2013年当选中科院院士。长春应化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,博士生导师。曾任国家863973、科技攻关、重大基金等项目的课题负责人,在 Adv Mater. Adv Funct MaterACS Nano. Chem CommunAnal Chem Sci Rep等发表SCI研究论文278篇;总引用5571次,总他引5317次,h-index41;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54次,申请发明专利13项,获授权5项;发表国内外专著5篇章;合作研制多种新型分析仪器,部分实现了产业化;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(排名第三)、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(2项排名第一,2项排名第三),分析化学梁奖等;曾任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9年;被聘为《分析化学》等4种刊物委;现任中国化学会理事、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委员会主任委员、吉林省化学会分学委员会主任等社会兼职。培养研究生40余人,已获博士学位者30人。 

 研究领域:
 

  主要从事电分析化学、分子识别和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及微流控分析化学的研究,针对分析化学的三要素一分析材料、方法及仪器进行了创新发展。

 社会任职:
 

 获奖及荣誉:
 

 承担科研项目情况:
 

 代表论著:
 

 
版权所有: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.2009-2016
地址:中国·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625号 邮编:130022 电话:86-0431-85687300
吉ICP备12000082号